close

好久以前和同事去Costco買的冷凍藍莓還有剩,一直思考著怎麼把它"處理"掉,突然靈光一閃,想到家X福好久沒進貨的藍莓果醬的美味,於是上網搜尋一下藍莓果醬的製作方法,自己動手做做看!


首先要準備四樣材料:砂糖、麥芽糖、冷凍藍莓、現榨檸檬汁。


份量:我都放自己爽的...



首先把藍莓解凍後,和整顆檸檬榨汁、水一起煮到滾,別忘記要一直攪拌喔! 以免沾鍋。


然後轉小火,加入麥芽糖,圖中份量我加了兩次,因為我很喜歡麥芽糖...


然後再分次加入砂糖,我非常嗜甜,所以加了六大匙!


一直煮到濃稠狀就大功告成啦! 放涼了,再裝進高溫消毒過的玻璃容器,放進冰箱就可以了!


吃起來其實和家X福的沒有什麼分別耶! 不過我覺得我自己做的口感比較濃稠。


以下是這次連假當中我自己試做兩次後覺得應該要注意的事項,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:


tip 1~水不用放太多,比檸檬汁多一點點就好,因為在烹煮的過程中藍莓還會釋放出許多水分,水放太多會耗費太多烹調時間喔! 所以第二次我減少水量,時間縮短不少喔!


tip 2~第一次煮的時候忘記先煮沸,就一直用小火慢慢的、慢慢的煮,因為過程中必須不斷的用手拿木匙去攪拌,煮完手都抽筋了! 所以記得要先煮沸,蒸發多餘水分後,再轉成小火慢慢熬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elf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